close

 


 


 


 


今日似乎比平日還要寒冷許多


含有濕氣的冷風 吹的令人凍到骨裡


平常不怕冷的我   手指也凍的有些許的僵硬


像往常一樣騎著摩托車從健身房出來


剛洗完澡的我 身體還竄著一股熱氣


面對刺骨的寒風 還是有勉強抵擋的勇氣


 


 


停在紅綠燈口    風颼颼的刮著我裸露在外的臉頰與纖指


有些刺痛~~


在我前面有個男子 高高瘦瘦的年約4.50歲


被風吹亂的一頭捲髮


我看不清楚那是釉黑的臉龐還是久未沐浴的垢面


衣褲看起來也應該穿了好一陣子了吧


從斑馬線的那端走到這端 短短約2分鐘


我有些難過與錯愕


這麼冷的天 沒有洗澡 應該連睡覺的地方也沒有吧


除了可憐以外我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


他的日子怎麼過ㄚ


注視他的眼神我不敢久留 怕讓他發現了


每個人都有自尊的 我想他也不願這樣


霎那間真想把口袋裡的錢拿給他 讓他能找個地方好好的洗個熱水澡


但是這又算什麼呢


讓他覺得我在憐憫他嗎~~歐~~不.不是我本意


不幫助他嗎~~這社會也太無情了


想了想我什麼事也不能做


扭轉了油門 我只能往前 心情卻掉到谷底


一個陌生人 一個只看了兩分鐘的人 讓我頓時感觸良深


 


 


 


我想我也窮 過    晚上上班中午打工 但也不致生活如此


是人沒有了希望才會如此的放縱自己    遺棄自己


社會少了關懷低階的愛 社會越進步人也就越陌生


只知爭名爭利  幫助弱勢也不忘了替自己打了一份高尚情操的廣告


有錢人過著優裕的生活  吃著高檔牛排    還嫌肉質不夠優


貧窮的家庭 上館子還要再三的猶豫


並非有錢不能享受揮霍


而是我覺得有錢人應該要更懂得珍惜與惜福 感恩


因為他們擁有了許多人連想都覺得奢侈的生活


如果有能力的話 如果可以的話


一份充滿愛心的贈予或許就可以改變某些人的一生


而這些想法更是政府應該深入輔導的


而不是等到選舉時才拿出來做文章 沒政績的就互揭瘡疤


卻不看看自己做了什麼 藍綠重要嗎 為藍而藍為綠而綠


愛台灣才重要 愛人更重要 人如果多了慈悲心 社會亂象就會減少許多


人世間多了關愛 得到幸福的人才會更多


 


 


 


很想~~去公園的時候只看到快樂的人 而不是躺在椅子上睡覺的遊民


很想~~走在騎樓或地下道時 不再看到鋪著報紙或舊衣睡覺的人


很想~~走在路上不要再看到令人心酸憐憫的人


 


 


看了這些 ..... 我在想我應要如何去保護 照顧 及敎導我的孩子


讓他們有勇氣面對往後的生活走向正途


我只是個平凡家庭 我不能保證往後的日子會是富有或貧窮


該如何讓他們學習面對自我 肯定自我 發揮自我


我想這是社會人每一份子與政府應該努力學習的方向


生命的意義不是只追求虛名   利益   權力


有了名得不到尊重~~無義


有了利得不到快樂~~無意


我的個性總是每隔一段時間會發發嘮叨 不然就是會受不了下次該寫些快樂點的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