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秋天


 


秋天的時候,我可以時常帶著兩個小寶貝到附近的林默娘公園散步


 


夜晚時步道沒有白天遺留下來的悶熱氣息


 


反而是散發出初秋才會釋出的涼意


 


帶著有種神秘又引人遛連的氣息


 


 


 


 


 


 


 


昨晚我又開始帶著孩子到海邊散步了


 


我喜歡海邊~我喜歡安平~


 


從小到大一直住在這個在地圖上毫不起眼的地方


 


雖然近年來,因為流行復古,而使安平老街開始熱鬧起來


 


也使附近的商街變的車水馬龍,尤其遇到假日更是大塞車


 


雖然安平變的熱鬧,變的失去以前的味道


 


但是我總是還懂的常跑去一些沒有很多觀光客的地方


 


享受安平海邊的寧靜美感


 


看著寧靜的海面~~有著昏黃的燈火倒映在水面上


 


淺淡的漣漪...一波波的觸動了我的內心深處


 


常常凝望著這個海面~一望就望了好久


 


一望也把過往的塵封往事~一幕幕的重演了一次


 


我喜歡這種感覺,因為人常會忘了回憶


 


幾乎都是要在這種氛圍時


 


我才能靜靜品味屬於我專屬的人生


 


有淚水~有歡笑~有憤怒~有甜蜜~~


 


總總的一切...總是在我看著海時~~一切化為感動


 


 


 


 


 


豐富的人生佔滿了我四十三年


 


慶幸此時我還能從容優雅的過我的生活


 


很多人此時此刻還再為了三餐為了生活忙於奔波


 


而我還能靜靜的這樣享受海景.享受人生


 


 


看著海~~偶而遠遠的還傳來低沉的汽笛聲


 


常覺得世界宇宙這麼大,而我們人卻是如此的渺小,這麼的微不足道


 


很多人很認真的在過生活....


 


也有很多人很多人忙碌了一生,直到快死的時候


 


才驚覺這一生好像都不知道在過些什麼


 


都忘了停下腳步.看看天空.看看自己


 


有時賺錢雖然很重要,但是我有一句座右銘


 


"錢可以代表一切,但是錢不能解決一切"


 


適時的享受人生.才不會枉費來世上走一趟


 


 


 


 


我告訴兒子我很愛安平這個小地方


 


我帶著他看海~告訴他珍惜這個美景.享受這個美景


 


盡情用力的呼吸這海水的鹹味~~請他永遠的記得


 


雖然他現在才八歲還很小.但似懂非懂


 


我希望以後當他長大時能深深記得


 


小時後與母親常坐在這海邊看海的這一幕


 


我與他能有個共同回憶的景象~能伴他與我的一生


 


 


 


我喜歡秋天~喜歡那輕微的涼意~輕撫我每一吋的肌膚~


 


~~也喜歡我與孩子一起看海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