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色戒這部電影又出現在我的眼前


記的那時我看完之後整整影響我三天的心情


我不喜歡看得獎的國片


總是沉悶.總是要讓人看不懂.總是要非常本土化...還需要夾雜很多粗話


電影就是要簡單的看又非常感動.不用哭,卻比哭還難過,不是嗎


 


 


記得影片從女主角慢慢的畫口紅與緩緩的擦著香水


眼神裡充滿著緊張懼怕又假裝鎮靜開始


它就表達了這部電影的片名了


像玫瑰般性感紅潤的雙唇


擦著迷魂誘惑的香水


這就是致命的吸引力~~色


讓人又愛又害怕.為了它既使失去生命也願意


 


 


倒述了往前.一群熱血方剛的年輕學生


為了理想為了愛國展現了單純執著憨膽的一面


而女主角在公車把手外伸輕閉雙眼讓微風輕拂她身心


又表現了她含苞待放.期待夢想著愛情


當這群自以為厲害的大學生怕東窗事發


在沒有選擇下只能殺掉闖入者時


以為自己是勇士卻顫抖的拿著刀插進對方的身體


不敢插卻還要他死所以只好用戳的方式


到後面驚吼的哀叫奔跑


我覺得這裡表現的很好


理想總與現實不符.嘴裡喊的口號卻讓自己變成了殺人犯


讓自己的良心留下了永遠的污點


"害怕"變成了退縮的理由.因為懦弱所以無法承擔


他把青少年詮釋的很明白


 


 


很多人為了看偉仔那兩個蛋蛋而去看這部電影


出了電影院一直討論著是做真的還假的


說簡直就是A片.....


我看法倒是不同


在女主角捨棄了初戀努力的學習做愛方式


從沒感覺到有反應..這裡表現的應該是由女孩轉變成女人的展現


當她被用侵略的方式完後裸體倚靠窗前


她呈現的是茫然憐憫又期待愛情


女人與男人作愛要有愛情.男人與女人做愛不一定有愛情


女主角從拘謹到放鬆到完全投入都必須從做愛的角度去發揮展現


所以做愛的劇情需要一段再一段.你就能從她的眼神看出她已經愛上他了


男主角從不相信的強暴式性愛到全身放鬆完全滿足於糾纏愛慾的情境直到最後的抽蓄顫抖


這也是因為愛也因為信任而完全鬆懈


如果這不因為時代角色的關係.這種愛很美不是嗎


所以我真的很氣很多人把它當成A片來講


 


 


當女主角戴上鴿子蛋戒指時男主角表示只要她喜歡什麼都可以給~~她融化了


她為了愛她也願意為他犧牲了


一個懦弱貪生怕死的賣國賊在此時出現


發狂死命的奔跑就是這奔跑表現了這個人的特質.個性


她知道她會失去性命但她卻捏住毒藥而不願服下


可能想的是~~她還有見他最後一面的機會或者是他會饒她一命


一個自私的人.為了自己的生命他會剷除他的敵人


也因為欺瞞背叛.他也會捨棄他深愛的人


我們世人不也是如此


欺瞞背叛令人何等心痛.糾纏情愛何等心酸


他為了色差點失去他的生命


她為了色她失去了她的生命


 


 


她是個涉世未深的女子.單純.美麗.


追求理想追求愛情


演了一場她不能承受的愛情戲


他從不信任任何人到他敞開心防在她面前哭泣.為他封閉的生活在她面前渲洩


直到背叛再繼續封鎖自己


~~性~~愛~~呵


導演把這部戲表現的淋淋盡致.把人性展露無遺


讓我融入其中久久無法自拔


誰說得獎的作品一定要用小品的方式是呈現


誰說拍性愛場景只注意胸部大小蛋蛋是否出現


姿勢的困難度只是表現愛的糾纏


為何討論96姿勢與真實性


希望看了我這篇文章能改變某些人的看法


我也希望我的拙見能有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